jgx2016@cisisu.edu.cn Send us an e-mail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关注

【国际文化交流实践周】我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国际交流实践周国际交流项目宣讲

  为彰显学校国际化特色,增强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氛围,导向性地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对外交流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国际竞争力,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的商科应用型人才,我院于1月10日-11日连续两晚在线上针对非毕业班学生开展了国际交流项目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院长助理宋洋主持,总计参与量超过1500人次。

  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工作,结合学校《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国际文化交流实践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国际商学院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实践活动方案(试行版)》的具体措施,积极筹备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国际交流实践周相关活动。在宣讲中,宋洋作为主讲人通过出国游学、出国实践、出国留学等常见国际交流途径,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和相关政策,包括各类校际交流项目、不同国家留学特点、硕士研究生院校及语言要求的实际情况,以自身海外求学经历为案例,分享了参与国际交流在开阔个人眼界、打破固有思维、提升专业能力等方面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充分利用学校的政策和平台,参与国际交流活动,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合适的国家和院校深造求学,在开放的环境中不断提升自我,收获精彩人生。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宋洋就同学们关心的具体问题逐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走出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推动人才培养国际化,提高学生国际化意识,开拓学生国际视野,让更多学生了解出国(境)留学信息并做好规划和准备。在寒假中我院学子还将按照国际文化交流实践周相关要求开展国际经济与贸易实践、跨境电商企业实习、外资企业实习、语言志愿服务等对外交流活动。

供稿:团委 张诗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