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x2016@cisisu.edu.cn Send us an e-mail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关注

我院教师在校举办的第一届非外语类课程说课比赛中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促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创新,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由教育教学品牌部组织的我校第一届非外语类课程说课比赛在三教A212举行。副校长沈光临教授、各学院教师代表观摩比赛。

此次比赛面向校内非外语类课程任课教师,经过学院初赛后,来自国际商学院、公共基础部、国际传媒艺体学院的6名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每位参赛教师说课时间共计20分钟,内容涵盖至少2个学时(9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

比赛现场,各参赛教师以激情饱满的状态,配合精心制作的演示文稿,分别围绕营销策划方案的撰写与展示、口腔控制、中外文学、创业计划书的撰写等说课主题,对教材、学情、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以及教学重难点等进行了介绍剖析。各位教师说课设计结构合理,理论依据充分,重点突出,展现了较好的教材驾驭、科学设计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我院教师文智丽荣获特等奖、豆欢欢荣获一等奖。沈光临副校长为她们颁发荣誉证书。

“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通过说课比赛可以培养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从而提升我校教师的整体教学能力,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