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x2016@cisisu.edu.cn Send us an e-mail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关注

我院学子在首届南湖书院奖学金面试评审会中获得铜奖
       

塑造学生美好未来,引领学生卓越成长。12月16日晚,我校首届南湖书院奖学金面试评审会在观澜堂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学校领导,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南湖书院导师和学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现场观看。评审会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吸引了6000余人次的观看和关注。

 南湖书院是我校首个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以通识教育为底色,将“专”与“通”有机结合,旨在把优秀的学生培养成为更加卓越的应用型人才,围绕“思想引领、学术拓展、身心健康、文化涵养、创新实践、领袖人才”六大培养计划,开展特色通识教育和体验式活动。经过初赛、复赛以及对选手们在读学年综合成绩、书院成绩和参加比赛、实践等成绩的考量后,在首届南湖书院114名学员中,经过层层考察和严格复试,有16名学员脱颖而出,参加了最终的面试评审会。

 此次评审会分为演讲陈述、百科知识竞答和魅力展示三个部分,选手们以昂扬的风貌站上舞台。演讲陈述环节共4分钟,选手们通过中文和外语相结合的方式,配合PPT演示,以“我的故事”为主题开展演讲,以生动的表现力进行自我介绍,讲述个人成长经历,展现个人特色,诠释青春风采。百科知识竞答环节,选手们分为明德队、博学队、笃实队和思辨队,以文、史、哲、经、艺等方面的知识进行激烈的竞答角逐,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量和广博的知识面。魅力展示环节,选手们通过歌舞表演、朗诵、相声、乐器演奏等方式展示出多才多艺的卓越风采,将现场氛围推上高潮。评审会现场还播放了首期南湖书院的回顾片,回顾了选手们收获的体验与感受,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南湖书院拓宽知识边界、打开视野格局、提升思辨能力、塑造良好人格的这一通识教育的良好平台。我院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林洁同学最终获得铜奖。

会上,杨继瑞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向首届南湖书院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和评委表示感谢,为参加评审会的同学和获奖同学热烈点赞。他用“高大上”总结了南湖书院的亮点和特色:“高”是指南湖书院为学子设置了高水平、多元化的博雅和通识课程体系;“大”是指为学子们配置了大师级的优秀老师,可以零距离接受熏陶和浸润;“上”是指南湖书院的开设意味着我校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上了新台阶。他强调,南湖书院将为更多学子打开大门,不断总结经验,增添新举措,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从优秀走向卓越。

我校南湖书院是一块充满希望的通识教育“试验田”,将继续以通识教育和现代教育技术为支撑,将书院打造成全校更多优秀学子锻炼和发展的平台,引领学生卓越成长,为把优秀的学生培养成为更加卓越的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