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x2016@cisisu.edu.cn Send us an e-mail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关注

我院教师在学校举办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展示教师业务能力,由教育教学品牌部组织的我校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在第三教学区A212举行。副校长沈光临教授、各学院师生代表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比拼阅读类课程的教授,比赛分两个环节,前10分钟进行中文说课,后20分钟进行教学展示。5位评委从教师思维能力、仪表仪态、说课流程、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重难点把握以及教学效果等多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教育教学品牌部主任单俊作开场发言,表示只有教师强起来,教学质量才会好起来,本次大赛旨在研究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效果,并形成理论总结。来自8个学院的8位参赛教师分别从教材、学情、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等方面进行说课,条理清晰、简要明确;教学展示环节中,教师们以教材文章或外网文章为主讲内容,配合精心制作的演示文稿,灵活运用情景教学法、交际语言教育法等,进行英语、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不同语种的阅读训练,带领同学们走近“疗养”旅游、了解急救小常识、探索电车的发展情况、领略希腊神话魅力等,在提升学生知识储备、训练阅读技巧的同时,也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经过精彩角逐,我院教师杨敬妹荣获二等奖。

本次教师技能大赛彰显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展示了我校高质量的教学水平,也为各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借鉴、共同成长的平台。我校将继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以教师的成长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培养市场评价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