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x2016@cisisu.edu.cn Send us an e-mail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关注

新媒体赋能新动力 新商科开展新实践
—— 国际商学院学生进行新媒体课程汇报路演
        

12月14—15日,国际商学院在街子古镇实训基地开展“2019级国商学子新媒体课程汇报路演”课程改革成果验收活动,邀请成都高丽美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崇州市人才学院和金渔民宿等业内专家和高管共同见证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国际商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学期,国际商学院进一步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在大力发展新文科的背景下探索新商科建设,外聘媒体行业专家、引入电商企业,开设《新媒体整合与营销》课程,在院内2019级学生中招收近200人,组成3个教学试点班。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和四周的新媒体实践,开启了新媒体赋能新商科的首次尝试。

本次路演以“新商科先行,新媒体先为”为主题,三个教学试点班分小组、分主题进行成果汇报。同学们展示了长视频焦点新闻、媒体矩阵的策划搭建和电商运营成果等方面的学习成果,分享了实践过程中的经验和趣事。本次课程改革的指导教师徐雅玲副教授对同学们高质量的路演作品予以赞赏,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学习过程中不怕困难、善于解决问题的品质。成都高丽美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敏表示,校企深入合作为双方赋能带来双赢,希望同学们用青春书写更多的可能。参与路演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探索商科学子的新航路,进行自我突破与创新。

此次课程改革成果验收活动,不仅深化了校企合作的发展路径,为更多同学提供了学习资源,更是一次商科课程体系结合新媒体实践的全面表达,激发了同学们的内驱力与创造力。国际商学院将通过新商科的发展培养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学子,为我校新文科建设贡献坚实力量,助推我校学科建设迈上高质量发展台阶。

供稿:融媒体中心 杨春妮

供稿:融媒体中心 赵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