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x2016@cisisu.edu.cn Send us an e-mail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关注

实践教学周——国际商学院举办第四届经贸辩论赛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为锻炼学生的思辩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结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展现学子风采,国际商学院在教学实践周举办了通识教育品牌活动——第四届经贸辩论赛。

本届辩论赛以“辩响青春,谁与争锋”为主题,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多场激烈比拼,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来自国际商学院、国际传媒艺体学院,决赛于2022年1月5日晚在第一教学区A201举行,邀请到杨敬妹、余刚、兰维、夏陈会、苏钰婷和王丽莎等老师担任评委。  

大赛首先由评选出的优秀辩手组队展开了一场暖场赛,然后进入决赛正赛,决赛的辩题为“懂得延迟满足的孩子是不是更容易成功?”正方队伍由国际传媒艺体学院的谭鑫玥、赵梓涵、李文雁、王雨萱组成,他们的观点是“懂得延迟满足的孩子更容易成功”;反方队伍由组成国际商学院的许志程、张紫豪、李佳璐、万泫伽组成,他们的观点是“懂得延迟满足的孩子更容易成功不是更容易成功”。比赛开始,双方一辩展开己方观点立论,二辩进行相互质询,三辩进行开杠争论,再到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队伍的各四位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针锋相对,将这场辩论赛的气氛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最后,双方四辩总结陈词,对己方观点进行梳理总结,为本场辩论画上句号。

经过评委计分,来自国际商学院卫冕冠军许志程、张紫豪、李佳璐、万泫伽组成的代表队再次获得冠军,来自国际传媒艺体学院的谭鑫玥、赵梓涵、李文雁、王雨萱队伍获得亚军,张紫豪选手被评为“最佳辩手”,杨涛、张书铭、彭文锐、谢鸿斌、谢钰佳、周俊良获得“优秀辩手”称号。赛后,杨敬妹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决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辩论,也指出辩论中的不足,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多参加比赛的锻炼,丰富和拓展更多的知识。

供稿人:融媒体中心 谭冰鑫 陈欣雨

摄影:融媒体中心 陈奕言 马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