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x2016@cisisu.edu.cn Send us an e-mail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关注

云上相约 见屏如面——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

新的角色,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为引导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为了更好开展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9月13日上午,我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线上教育。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冉杰俊向全体新生选择报读我校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学校和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从学院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路径分别做了详尽阐释,希望全体同学们坚定信念,争做胸怀爱国之心的新时代大学生;锤炼品性,争做勇于砥砺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潜心向学,争做拥有过硬本领的新时代大学生。

院长助理杨志翔对学籍管理规定做了介绍与说明,帮助同学们了解学分制,树立学业上的规则意识;院长助理宋洋为同学们做了生涯规划,向新同学们进行了学业展望、表达了她由衷的建议与期盼。

接着,分团委书记兰维对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结构与职能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未来新鲜血液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新生辅导员李林婷介绍了校园环境、交通、住宿、餐饮等新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并就疫情防控、交通、人身、财产、网络等安全问题对全体新生进行了交流。

在上午的入学教育结束以后,下午各个专业分别开展了线上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对未来专业课的学习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深刻理解“商科为本,外语为魂”的办学方针,专业课教师们分别从专业能力、职业规划、技能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入学教育为2022级商院新生指明了方向,坚定了目标,扣好了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激励了新生对大学生活进行规划,并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制定有效行动措施的前瞻性,从而收获成功的大学生涯。我院将秉承“商科为本•外语为魂”的教育理念,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涉外商科人才,搭建育人平台,凝聚育人合力,助力学生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迈好求学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