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x2016@cisisu.edu.cn Send us an e-mail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关注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CISISU

——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学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花自向阳开,人自向前走。9月27日下午,学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因疫情防控要求,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校长杨江教授、党委书记杨继瑞教授、副校长沈光临教授以及各二级学院的院长、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华春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杨继瑞教授对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从“外”、“实”、“优”、“高”、“美”五个方面为新生讲解了学校特色,并用四句古诗寄语新生:一是“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要用自觉、自强和自律,构建自己专、精、特的“能量包”和“数据库”二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勉励新生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三是“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杨书记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善交友、勤体验、拓视野。四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杨书记的讲话让全体新生对学校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也让他们对未来的大学时光充满了憧憬与斗志。接着,教师代表刘芳副教授发言,她将大学与高中做对比,鼓励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树立远大目标,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随后,外籍教师代表Luis发言,他强调好习惯是成功的基础,希望新生们可以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都可以养成良好习惯。

桃李芬芳溢四海,群星灿烂遍九州。优秀学长学姐们发来对新生的祝福视频,不仅为新生讲述了自己当年的学习方法,还鼓励新生们在大学里敢于尝试、不断探索。紧接着,在校学生代表黄丽月向新生们分享自己大学的学习经历与感想,她鼓励新生们要像“蜜蜂”一样汲取营养,努力创造,要像“参天大树”一样,经得起风雨,不畏艰辛。新生代表徐乙丹,表达了她对大学生活的殷切向往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敢作敢为的担当。典礼最后,现场的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为新生代表们佩戴校徽,第二现场的新生们互戴校徽并进行宣誓仪式。

我院新生观看直播

新生宣誓

新生互相佩戴校徽

鸿鹄展翅,志在青云。愿我院2022级的新生们能在求真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在追梦的征程中乘风破浪,不负在大学里的青春与时光!

供搞人:融媒体中心 黄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