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x2016@cisisu.edu.cn Send us an e-mail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关注

 关于2023-2024学年寒假离校温馨提示

  亲爱的全体师生:

  寒假和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师生们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一)学生公寓将于2月25日上午10点开门,所有同学请在离校前配合辅导员完成假期去向统计,并在到达目的地后及时报平安。

  (二)请妥善保管个人物品,不要在寝室遗留现金、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

  (三)离校前将寝室内电器插头拔下,关闭电源开关,确保消防安全。

  (四)寝室最后一名离开的同学请一定确认关闭所有门窗、水源和电源,离开时将门反锁。

  (五)离校时应选择有资质的营运车辆,切勿乘坐“黑车”,随时和家人及老师保持通讯畅通。

  二、返乡途中注意事项

  (一)乘车前检查好身份证、学生证和车/机票是否备齐,如为电子票据请及时确认乘坐地址、车次/航班等信息,避免延误。

  (二)返乡途中请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三)乘车时保请保管好个人财务,不要将行李交给陌生人看管,同乡学生尽量结伴同行。

  (四)冬季为呼吸道疾病高发期,车站客流量大,返乡途中请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

  三、在家期间注意事项

  (一)聚会用餐时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

  (二)在家注意交通安全,驾驶汽车、摩托车或骑电动车、自行车要遵守交通法规,切勿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避免超速行驶,确保人身安全。

  (三)利用寒假实习、培训或者兼职的同学,不要兼职刷单,一定要调查清楚用人单位资质,防止被传销等非法组织利用或者诱骗。

  (四)岁末年初,各类电信诈骗活动猖獗,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自称是公安局、检察院或者各类客服等陌生电话;勿贪图小便宜点击不明来历的网络“红包”;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警惕传销人员打着所谓“高薪”的各种幌子进行诱惑,切莫陷入传销和诈骗陷阱;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和电话卡转借他人使用。

  (五)外出游玩期间要保持通信畅通,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去地质灾害频发的危险地方,不盲目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不前往未开放景区,不乱扔烟头防范森林火灾,尽量减少深夜外出,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祝全体师生:寒假愉快,幸福安康,龙年吉祥!

                                                                                                                                                                                               国际商学院

2024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