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x2016@cisisu.edu.cn Send us an e-mail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关注

专业设置

国际经济与贸易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Trade

本科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专科三年

There is no resting place for an enterprise in a competitive economy.

在竞争的经济浪潮中,企业不进则退。

▶▷专业优势:随着我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党中央提出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在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外贸易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和繁荣,特别是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潜力正在持续释放,成为拉动我国外贸发展的新动力。然而既掌握国际经济贸易理论和实践,又具备较高外语能力的国际化经贸人才缺口较大。本专业充分发挥学院专业外语院校的学科优势,创新构建以“专业+英语+第二外语(辅修)+CMA国际认证(培训)”为教学特色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人才培养方案,将为社会培养掌握现代国际经济与贸易基础理论、业务技能,了解国际经济贸易市场发展现状,熟悉国际贸易通行规则和惯例,能在外经贸部门、外贸企业及相关行业从事进出口贸易、管理、研究和宣传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特色课程:①语言知识模块:大学英语、第二外语(辅修);②专业技能模块:高等数学、经贸英语、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企业并购、经济法、国际商法、国际经济合作、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统计学、财政与税收、物流管理、外贸单证实务、CMA国际认证培训课程等。

▶▷就业去向:国家机关、政府国民经济综合部门、海关、商检、商务部门、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大型工商贸易公司或各大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等。

 

国际商务 International Business

本科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A friendship founded on business is better than business

founded on friendship.

建立在商务基础上的友谊胜过建立在友谊基础上的商务。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互联网+”等建设的深入推进,大力发展“十三五”建设,不断扩大对外开放,

▶▷专业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同亚洲和世界各国一道共创美好未来。我国在与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的交往和合作中,各行各业急需既具有国际商务、财务、管理等专业知识又具备较高外语能力的国际化商务管理人才。本专业充分发挥学院专业外语院校的学科优势,创新构建以“专业+英语+第二外语(辅修)+CMA国际认证(培训)”为教学特色的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方案,将为社会培养具备从事国际商务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外语交际能力、国际实务能力、办公自动化操作能力和相应行政管理能力的能在跨国公司、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政府机构从事实际商务业务、商务活动策划、国际企业管理、法律咨询、政策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特色课程:①语言知识模块:大学英语、第二外语(辅修);②专业技能模块:高等数学、商务英语、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物流管理、国际税收、涉外保险、外贸单证实务、CMA国际认证培训课程等。

▶▷就业去向:政府涉外经贸机构、商务部、外经贸委、外贸商务协会、外资企业、合资企业、跨国公司、工商、海关、边检以及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等。

 

会展经济与管理 Exhibition Economy and Management

本科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Passion, persistence, and practice produce a perfect profession.

激情、坚持和实践成就伟业。

▶▷专业优势: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会展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助推器和新亮点,且市场前景广阔。每年全国举办的中大型会展达3000多个,其中如上海世博会、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财富》全球论坛等高规格的国际展会年均增长达20%。在会展行业国际化发展背景下,急需大批熟练掌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知识又具有较高外语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充分发挥我院专业外语院校的学科优势,创新构建以“专业+英语+第二外语(辅修)+CMA国际认证(培训)”为教学特色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将为社会培养具备会展经济与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外语能力以及掌握会展策划、设计、运营、管理、评估等基本能力的能在国际会展公司、国际会展中心、参展企业、政府会展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从事会展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特色课程:①语言知识模块:大学英语、第二外语(辅修);②专业技能模块:高等数学、会展英语、会展营销、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展经济学、会展政策与法规、会展策划、会展人力资源管理、会展项目管理、国际金融、财政与税收、会展场馆管理、会展旅游、企业参展实务、会展现场管理、CMA国际认证培训课程等。

▶▷就业去向:政府部门会展相关部门、会展行业协会、国际会展公司、国际会展中心、会展服务网络中心、各大博物馆展陈部、企事业单位的广告策划部以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

 

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方向)E-commerce

本科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Never underestimate your power to change yourself!

永远不要低估你改变自我的能力!

▶▷专业优势: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长江经济带”、“互联网+”、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等重大政策的深入推进,为我国电子商务尤其是跨境电商提供了井喷式发展。当前中国电商领域对应的人才缺口约450万,且这一缺口正以30%以上的增长率在增加中。在电商销售品类和市场的国际化、多元化发展中,企业急需“电子商务+外语”这一类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充分发挥我院专业外语院校的学科优势,创新构建以“专业+英语+第二外语(辅修)+CMA国际认证(培训)”为教学特色的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方案,将为社会培养具备扎实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具有较高外语能力和计算机操作能力,能够利用各种平台进行企业跨境贸易,进行跨境贸易电商中网络营销、快速通关、便捷物流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特色课程:①语言知识模块:大学英语、第二外语(辅修);②专业技能模块: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网络营销、网络交易与贸易、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概述、网络金融与支付、电子商务法律与法规、电子商务服务、国际贸易实务、跨境贸易、物流仓储管理、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分析、云计算、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创新与创业、互联网前沿等、CMA国际认证培训课程等。

▶▷就业去向:国家机关、政府国民经济综合部门、海关、边检、商务部门、金融部门、自由贸易区、全球互联网企业、外资企业、合资企业以及高等院校等。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本科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就读校区:成都校区

Intelligence, imagination, and Knowledge are essential resources, but only effectiveness converts them into results.

智力、想像力及知识,都是我们重要的资源。但是,资源本身所能达成的是有限的,惟有“有效性”才能将这些资源转化为成果。

▶▷专业优势:据有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传统的财务会计人才已严重过剩,能够提高企业综合效率和绩效的管理会计人才则极度缺乏,国家管理会计人才缺口达300万,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师等高端财会人才取代。

本专业充分发挥学校专业外语院校的学科优势,创新构建以“专业+英语+第二外语(辅修)+CMA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为教学特色的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具备财务管理及相关专业知识和能力,预决算能力、会计信息系统软件应用能力、财务可行性评价能力、财务报表分析能力、税务筹划能力,具有突出的财富管理及金融专业技能,能为公司和个人财务决策提供方向性指导及具体策略的从事财务控制、理财管理的复合应用型涉外商科人才。

本专业将开设CMA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创新人才实验班,把CMA国际注册管理会计认证的知识体系融入财务管理的专业教学当中,按照国际化标准进行培养;还与英国、美国、葡萄牙、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波兰、匈牙利、白俄罗斯、韩国等多个国家的高校开展了3+1+1本升硕、4+2本升硕、2+2双学位、交换生等出国留学项目。

▶▷特色课程:①语言知识模块:商务英语、财会英语、第二外语(辅修);②专业技能模块:管理学、国际市场营销、商务沟通与交流、经济数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初级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财政与税收、Python应用与大数据挖掘、国际金融、企业战略与内部控制、企业并购、大数据与财务决策、经济法、审计学、公共关系学、商业与财务分析、应用统计学、创新管理。

▶▷就业去向:政府经济管理、工商、审计等部门、外资企业、合资企业、金融(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机构、会计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以及高等院校和教育机构。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Hospitality Management And Digital Operation

专科三年

CISISU is a wonderland where personality grows, knowledge accumulates, talent shines, and dream unfolds.

成都外国语学院是你人格成长、知识积累、才艺展现、梦想开启的摇篮。

▶▷专业优势: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旅游业的兴旺带动了国际酒店业的蓬勃发展,随着中国国际商务往来的活动频繁开展,如奥运会、世博会等越来越多的国际盛会在中国举行,来自全球知名品牌的酒店集团纷纷瞄准了中国市场,并大力投资和加盟,行业内既具备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又有较高外语水平的高级专业人才供不应求。本专业充分发挥学院专业外语院校的学科优势和具有丰富旅游及酒店行业管理工作经验的“双师型”教师的优势,培养具有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熟悉涉外酒店、星级饭店的基本管理理论和方法,熟练掌握酒店服务与管理的技能,从事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本专业与万豪国际集团、洲际酒店集团、深圳观澜湖集团、成都希尔顿酒店、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太古里博舍酒店、青城豪生大酒店、三亚国光豪生酒店等多家高星级酒店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按照2+1的模式将教学、实践和就业紧密衔接,建立了多个实践教学基地和实习基地。与万豪国际集团建立合作培养机制,开办万豪英才班项目,专门培养高技能应用型涉外酒店管理精英人才。

▶▷特色课程:①语言知识模块:大学英语、第二外语(辅修);②专业技能模块:饭店管理学、会计学基础、酒店实务英语、前厅与客房服务、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公关营销、旅游客源国概况、会议服务与管理、旅游学概论、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国际酒店业、CMA国际认证培训课程等。

▶▷就业去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国际旅行社、星级酒店、全球知名酒店集团、旅游交通企业、景区、会展中心等单位。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Cross-Border E-Commerce

本科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优势:本专充分发挥学校专业外语院校的学科优势,创新构建“国际化+实践型+双创型”复合人才培养体系,在通识教育和专业技能培养的基础上,通过校地企深度融合发展,共同打造联合课程、建立校内外实践实训基地、孵化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实现学生培养与行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在强化外语能力培养的基础上,学生既具有较强的语言运用和沟通能力,还具备良好商业逻辑思维和商业传播、品牌营销、平台运营、数据分析、客情管理等多项实用型技能,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培养跨境电商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课程:①语言知识模块:大学英语、商务英语、第二外语(可辅修);②高等数学、逻辑学、经济学原理、人类科技发展史、消费心理学、商务沟通与交流、会计学基础、品牌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网络金融与支付、商业税收与筹划、国际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平台运营、直播电商、国际商法、Python应用与数据分析、平面设计、商业摄影实务、跨境电商选品、新媒体矩阵运营、电商营销写作实务、电商多媒体制作与应用、跨境电商综合实践。

▶▷就业去向:主要面向开展跨境电商应用企业,从事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客户服务、跨境商品品牌营销与策划、跨境电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商务数据分析、选品与采购、进出口业务、国际市场推广等工作。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Information Security Technology Application

专科三年

▶▷专业优势:本专业充分发挥学校专业外语院校的学科优势,定位于校企融合型实践+应用专业,在通识教育和专业技能培养的基础上,通过与多家信息安全公司共同打造联合课程,强化“1+X”技能培养,实现学生能力与行业需求的有效对接。培养学生具有较好的语言运用、沟通能力,除能完成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相关的工作以外,还能具备数据分析、网络安全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等多项实用型技能,具有良好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特色课程:①语言知识模块:大学英语、计算机专业英语、第二外语(可辅修);②专业技能模块:高等数学、逻辑学、人类科技发展史、信息安全基础、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程序设计基础、网络技术基础、密码学基础、操作系统配置与管理、防病毒技术、数据结构、JAVA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网站开发、Python应用与数据分析、SQL数据库基础、操作系统安全、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交换路由组网技术、数据备份与恢复、数据库安全技术、Web应用安全与防护、无线网络安全技术、信息安全项目管理、网络存储技术。

▶▷就业去向:政府机关、国家安全部门、银行、金融、证券、通信、IT、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子金融等领域从事信息安全维护、设计、开发和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