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x2016@cisisu.edu.cn Send us an e-mail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关注

国际商学院简介

成都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在国家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孕育而生,成立于2016年。按照学校“以外语学科为主,相关学科互相交叉、互为渗透的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涉外人才的教学应用型学院”的办学定位,秉承“商科为本•外语为魂”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学校外语优势,打造“商科+外语(多语种)”的专业特色,培养适应经济社会需求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涉外商科人才。目前开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会展经济与管理、电子商务、财务管理本科专业和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科专业,现有在校师生2100余人。

国际商学院拥有一支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和专业领域,具有深厚现代经济学、管理学专业理论功底,涵盖经济、管理、商务英语和计算机技术等不同方向,同时又具备开阔国际视野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全部教师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科研成果突出,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论文发表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以及企业委托的研究项目。还聘请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为师生举办学术讲座,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努力打造精品专业文化。

国际商学院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吸收国际先进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并根据学院实际进行创新和改革。开设专业采用中英双语教学,与美国、英国、瑞士、荷兰、新西兰、韩国等数十所大学及国际商学院等建立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关系,开展了3+1+1本硕连读、2+2双学位、4+2本升硕、2+2专升本、交换生等留学深造项目,丰富了专业教学内容,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商科专业知识、较高的外语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开阔的国际视野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

注重实践教学,培养学生能力,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鲜明特色。国际商学院积极开展实践育人,鼓励师生广泛参与商业实践,与地方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以及跨国公司等开展合作,不仅为各级政府机构、公司企业提供高层管理和语言培训课程,还建立了多个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就业创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我校培养的既具有扎实专业功底,又具备较高外语水平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涉外人才非常契合用人单位的需求,学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后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和科研院所等从事进出口业务、外贸企业管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跨境电商、跨境物流、跨国经营、会展策划与管理、国际酒店管理等涉外服务和涉外贸易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