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x2016@cisisu.edu.cn Send us an e-mail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关注

展外语魅力,促学子风采

——我院第二届TED演讲大赛院内决赛圆满落幕

为深化通识教育体系的构建,提高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和自我展示能力,充分展现我校外语优势与特色,我院举办了第二届TED演讲大赛院内决赛。本次比赛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礼仪主持部承办,于5月9日晚7点在第一教学区A201教室正式拉开帷幕。

安沁老师、余刚老师、郑丕梁老师、谢力帆老师和刘静静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我院院长助理宋洋老师、杨志翔老师,团总支书记兰维老师、辅导员代林羲老师、辅导员文思懿老师、辅导员蒲洋梦老师、辅导员文佳豪老师和辅导员余嘉俊老师莅临现场。

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全体学生。经过初复赛两轮的激烈竞争,我院英语专业老师评审选出的各年级前三名共11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

大赛伊始,11位选手登台亮相并作自我介绍,简练的语言中饱含着昂扬的斗志,展现了我院学子不惧挑战、勇于突破的精神。接下来,各位选手依次进行演讲,刘晓彤同学的《态度》提到了女性力量的崛起,曾嘉骏同学的《你就是奇迹》告诉同学们要勇于和命运作斗争,庄严同学的《流浪校园:My Wanderlust of Freedom》带领大家领略了自由的美好……他们或感情充沛,或幽默风趣,或意气风发,或循循善诱,11位选手风采各异,每位选手都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展示。

评委们对选手们演讲的内容与结构、演讲技巧、观众反馈及语言表达等四部分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是2020级国际商务1班的刘晓彤同学,第二名是2019级商务英语3班的曾嘉骏同学,第三名是2019级国际商务2班的庄严同学。刘晓彤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决赛。

赛后,安沁老师和刘静静老师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与点评,也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与表现。

本次TED演讲大赛的开展培养了我院学子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提高了学生对学习的专注度,促进了学生的学识交流,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和锻炼自己的平台,也让我们见识了新一代薪薪之火的崛起。愿我院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持续发力,绽放光彩!同时也预祝刘晓彤同学在校级比赛中再创佳绩!

供稿人:融媒体中心 万泫伽 许志程

摄影:融媒体中心 刘媛媛 张晓夏 何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