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x2016@cisisu.edu.cn Send us an e-mail
国际商学院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关注

商业新秀,非你莫属——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国际商务谈判》模拟谈判挑战赛

我院积极打造品牌类专业竞赛,激活学生学习内驱力,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与专业应用能力,展示学生综合素质和风采。5月19日下午两点在第三教学区A213教室举办了以“商业新秀,非你莫属”为主题的首届《国际商务谈判》模拟谈判挑战赛。

本次模拟谈判赛在历经两个月的海选初赛后,最终有三个班级成功晋级总决赛,它们分别来自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3班。本次大赛特别邀请到四川宏联威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锃康、成都高丽美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敏、成都高丽美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武敏等嘉宾担任评委,我院院长刘科、党总支书记陈恳、院长助理宋洋、团总支书记兰维、第三教研室主任郭松涛、教学督导委员豆欢欢、副教授徐雅玲、副教授张旗等出席。

决赛第一个环节,三支队伍进行甲乙双方策略陈述,双方模拟谈判场景,对于事件理性分析,同学们各执己见,毫不退让,在模拟谈判中充分展现了专业水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第二个环节为评委提问,同学们从容不迫,对提出的问题沉着应答,评委们对每组策略的缺漏点做出点评、提出建议,并也充分肯定了每位同学的努力和表现;最后,评委们根据每个小组的整体表现、专业度、谈判水平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是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第二名是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3班,第三名是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

本次《国际商务谈判》模拟谈判挑战赛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展示团队风采的平台,也培养了我院学子的谈判能力,让同学们进行了跨学科的学习,同时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掌握商务谈判的技巧,熟练商务谈判的整体流程。希望我院学子将比赛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未来的就业或进一步学习提供坚实基础。

融媒体中心 供稿人:曾煜棋

摄影:马昕